【加入收藏】 【学院主页】 【师大主页】

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刘巍为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授课

发布时间:2021-06-13   编辑:王灿   预审:胡卫涛   终审:刘巍   浏览量:

本网讯  6月3日晚,我院“青马工程培训班”最后一讲在文津校区东二楼503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党政办公室主任刘巍主讲“学习发展细则,端正入党动机”。院团委书记邵敏、人文与传播系团总支书记申定阳、经济系团总支书记祝松以及全体青马班学员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刘巍从同学们最为关心的党员发展实施细则和亟待端正的入党动机两个方面展开论述和讨论。他结合《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党员发展实施细则》,从细则概览、入党流程和行动落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问流程前,先看细则;看细则前,先看党章。在讲解细则的过程中,刘巍还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进行了一系列阐述,让学员在回顾历史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在有关“端正入党动机”学习中,他以三问三答的形式分别从“你的入党动机是什么?”“什么是入党动机?”“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三个方面由浅入深,层层深入,与在场师生进行互动式解答,并在解答过程中深刻指出“入党动机不正确的表现”。刘巍还结合个人与社会这一关系的理解,提到“个人与集体的相互关系”怎样去衡量、去评判、去决定。在对“个人与社会关系”有了充分的理解后,他对“怎样端正入党动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讲座结束后,邵敏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指出刘巍老师的讲座富有针对性,层层深入,引人思考,带给大家深刻的启发,希望在座的学员们一定要深刻了解党的发展历史,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供稿:郝志平)





上一篇:前一记录->【学党史•庆百年】院领导为师生上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篇:后一记录->倾听诉求,解决难题,学院为学子“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