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主页】 【师大主页】

关于做好《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年鉴》(2017卷)撰稿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24            浏览量:

各部门、各系部: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年鉴》(2017卷(以下简称“《2017年鉴》”)撰稿工作即将开始,需要各部门、各系部予以大力支持。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材内容和时限

2017年鉴》是全面收录反映学院2016年各方面工作状况的资料性工具书,包括学院改革、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事件、重大活动、重要任务和基本数据等。所记述资料时间为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记述某事件时必须追述过去情况的除外)。

二、结构体例和编写方式

(一)结构体例

2017年鉴》按类编排,分为“学院基本情况”等14个板块,详见《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年鉴撰稿结构表》(见附件)。请各单位按照版块内容提供相关材料,部分单位涉及多个版块内容,请注意查看。

(二)编写方式与内容

2017年鉴》主体的编写主要采用概况、年度工作、条目和附件相结合的方式。

1.概况。内容为各单位的基本情况介绍,教学科研单位的基本情况介绍应包括专业设置与学科建设情况、开设课程、教职工和学生结构等方面内容。

2.年度工作。内容为各单位当年主要工作情况,篇幅以不超过2000字为宜。其中,教学科研单位的年度工作内容应当按照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特色工作等的顺序编排。

3.条目。内容主要为各单位的大事、要事和特色工作,按照“大事突出,要事不漏,首事不放,小事不收”的原则,一事一条目。一般以10条左右为宜,原则上不超过20条。条目应当包括时间、地点、事件、人物、原因、结果等6要素,要求使用记叙文体,内容真实、准确、客观、完整,文字简洁、精炼、重点突出,按照时间顺序编排。条目标题一般不超过17个字,应当准确、简明、重点突出地概括条目内容,一般不出现人名。

4.表彰与奖励。应当在条目后单独列出获奖情况。奖项名称务必使用标准全称。院外获奖情况,由申报单位或获奖人所在单位提供获奖人员名单;院内获奖情况,由主办单位提供获奖人员名单。按照先进集体(教师、学生)、先进个人(教师、学生)的类别以及国家级、省部级、区级、校级的顺序排列。

5.大事记。大事记是整部年鉴的“纲”,按时间顺序简要介绍该年发生的大事、要事和特色工作,在年鉴中起到提示性和便览性的作用。各单位应当根据本单位工作重点,从本单位条目中挑选不多于5条作为大事记。大事记的要素主要包括时间和事件。

6.附件。附件内容包括学院各方面工作的基本数据、基本报表等。

7、照片。各单位上报材料中可随文附上2—3张照片,选取的照片应能反映出2016年工作的重大事件、重要活动和突出成就,照片应配有时间、地点、人物、内容等要素的简要说明,不超过20 字。照片须提供JPG格式的电子文件。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

年鉴是一部忠实记录和反映学院工作全貌、兼具学院工作公报和编年史料性质的工具书,由学院集结成册出版。各单位应当本着对学院、对本单位、对历史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相关工作,报送相关材料。

(二)专人负责

各单位负责人为《2017年鉴》的编委会成员。此外,各单位应当指定专人作为年鉴组稿人,负责本单位年鉴材料的编写和报送工作。

(三)严格时效

各单位应当严格按照时间要求,报送年鉴材料,以保证《2017年鉴》按时顺利完成。

四、材料报送安排

请各单位于2017年4月20日前,将本单位年鉴材料纸质和电子版提交学院党政办公室,纸质材料须经本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部门公章。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芸

联系电话:5771550

E–Mail:wjxydzb@163.com

 

附件1: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年鉴撰稿结构表

附件2: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年鉴撰写有关规范要求

 年鉴,附件.rar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2017年3月17日

上一篇:前一记录->关于做好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2016年度档案材料归档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后一记录->关于做好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2016年度档案材料归档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