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主页】 【师大主页】

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0   编辑:wjdzb   预审:胡卫涛   终审:刘巍   浏览量:

本网讯人间芳菲三月始,又是一年清明时。”41日上午,学院50余名师生代表一同前往芜湖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阳光洒在苍松翠柏上,显得庄严而肃穆。在祭扫活动中,全体人员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进献花束,鞠躬静默,以示对革命先烈最崇高的敬意与怀念。学生代表陶梦婷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发言,她表示烈士们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英勇奋斗精神鼓舞着当代大学生,信仰如旗,凝聚磅礴伟力,作为当代大学生,她定当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坚定信仰、发奋图强。接着,在学院国旗护卫队成员周清平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高举右拳,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结束后,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烈士纪念馆,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感悟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青山埋忠骨,大地颂英雄。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更是一次心灵上的红色洗礼。青年学子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缅怀先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供稿 大学生记者团 文/祝芮 贺笑 图/李尚宇)






上一篇:前一记录->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后一记录->路丙辉教授应邀来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