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主页】 【师大主页】

学院举办“迎新年•迎新生”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24-03-13   编辑:刘昊   预审:胡卫涛   终审:刘巍   浏览量:

    灼灼青春迎新年,熠熠皖江谱新篇。12月27日晚,学院在江北校区体育馆举办“迎新年•迎新生”文艺晚会,欢声笑语,载歌载舞,皖江师生齐心协力,一同打造了这场丰富多彩的视听盛会。院领导,芜湖市转设办领导,各系部负责人与到场的2300名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享精彩时刻。

    院长李子华代表院领导班子,向爱岗敬业、认真履职的全院职工,向努力向上、积极进取的全体同学致以深深敬意和美好祝福。致辞中,他回顾过往一年来学院在校区搬迁、教学工作、服务学生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2023年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内外兼修”,从严治教、治学、治管。从校园安全稳定、教学运行顺畅,再到质量持续提升,进一步开创了学院转设转型和事业发展的新局面。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学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他鼓励全体师生继续秉持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精神,再创新的辉煌。最后,他向全体师生送上衷心祝福。

    铿锵有力,声声嘹亮。大学生艺术团与人文与传播系共同带来的《钢铁洪流进行曲》唱出富强祖国的磅礴气势,恢宏交响乐与慷慨歌声一道,咏出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至此晚会拉开序幕。本次晚会分为“灼灼其华”、“奕奕青春”和“欣欣校园”三大篇章。蒲扇轻摇,身姿袅袅,一颦一笑,尽显婀娜。音乐系与学前教育系共同合作的《晨光曲》吸引了全场焦点。曼妙舞姿和着悠扬乐声,舞蹈里流露出岁月平和。“与成长中的皖江一起破浪远航”,人文与传播系的诗朗诵《坚守初心,砥砺前行,我与皖江共成长》声入人心,诵出了皖江人奋楫笃行,孜孜不辍的品质。舞蹈《神采飞扬》活力满满,《希望之火》热情四溢,体育系学生以两种不同风格的舞蹈展现出皖江学子多姿多彩的一面。“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一首独唱《敕勒川》唱出了沃野千里、万马奔腾的草原风光,引人入胜,仿若身临其境。台下掌声连连,喝彩不断。

    少年有意气,少年有志气。以青春为主题的第二篇章在歌曲串烧《山河图》《龙的传人》《灯火里的中国》《奢香夫人》《我的中国心》中展开。师生同台,唱出家国情怀,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其中《奢香夫人》更是引发现场观众合唱。音乐系、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以及汉服社共同呈现的民乐表演《国潮音画》美轮美奂。笛音悠扬,鼓乐合鸣,或深沉雄厚,或宛转悠扬,身着汉服的学子从乐声中缓缓走来,一举一动显东方之美,传大国风貌。“枝头桃花红,陌上杨柳绿”,而由音乐系、学前教育系以及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带来的另一重唱节目《春风十万里》则是唱出了春的美妙,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绚烂的青春在舞台绽放,自强的种子在江北播撒。第三篇章自此而始。莲灯盏盏亮起,舞者踏节而来。舞蹈《远古的呼唤》舞出丝绸之路上遥远的呐喊,在新年之时送上最美的祝福。除此之外,辅导员们与街舞社合作带来节目《一起向未来》也传递着手牵手、心连心,师生携手同行,共迎未来挑战的美好寓意。管理系、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与戏曲社携手打造的戏曲小品《福禄寿喜贺新年》掀起了晚会又一高潮,声情并茂的唱腔,幽默写实的内容引发全场欢笑,台上台下气氛融洽,反响不断。忆往昔,岁月峥嵘;看今朝,海晏河清。生在幸福时代当不忘来时之路,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以一首《追寻》唱出滚烫炽热的赤子之心,唱出追寻千年不变的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晚会尾声在全场齐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歌声荡气回肠,响亮会场,激励着皖江人砥砺深耕,笃行致远,为建设美好皖江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进。

    新校区,新风貌。据悉,此次文艺晚会是在江北新校区举办的第一场晚会,策划时间早,筹备时间长。台上400多名演员以及幕后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认真排练,精心打磨,旨在为广大师生奉献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晚会形式丰富,内容创新,注重凸显学院新面貌,集中展现了皖江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展现青春风采,主动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



上一篇:前一记录->学院顺利开启龙年新学期

下一篇:后一记录->大学党委书记胡朝荣来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