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主页】 【师大主页】

学院顺利开启龙年新学期

发布时间:2024-03-13   编辑:刘昊   预审:胡卫涛   终审:刘巍   浏览量:

祥龙昂首,万象启新。2月24日、25日,江城雪后初霁,皖江学子陆续返校,扬帆起航新学期。为确保新学期安全有序开学,学院扎实做好春季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精心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齐心协力为皖江人打造优质的学习、生活及工作环境。

精心准备,优化校园环境

雪后的校园路面已经被清扫干净,初春的嫩芽已从枝头悄悄探出头,嫩绿的小草已穿过雪层重获新生,花圃中的红梅已开始争相绽放……青春朝气的皖江学子也为沉寂了一个寒假的校园注入了新的活力。教学楼、宿舍区的屏幕上随处可见“新学期新气象,新目标新成长”“欢迎同学们归来”等温馨字样,宿舍、教学楼楼、体育馆、食堂等已打扫一新,正迎接学生们返校。据悉22日、23日,芜湖市连续降雪,虽交通出行不便,但相关职能部门依旧坚持在岗,对校园开展清扫巡查及检修等,做好新学期师生教学、生活服务保障各项准备,以安全、整洁的育人环境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认真落实,提升教学服务

江北校区6000多名皖江学子返校后第一时间即顺利领取了教材,开启新学期学习生活。据悉,为保证新学期教学运行有序,学院寒假期间对照时间节点即做好本学期各年级各专业的教学任务落实和课表编排,完成本学期开课课程教材的征订与入库工作。本月18日、19日,学院分别召开了“大三教”“小三教”工作会议,对教学任务落实过程中有关问题进行细化分解、分工落实,并对教学设施运行情况和教室、实验室环境进行全方位巡查检修,扎实做好新学期开课前各项准备工作。新学期上课首日,学院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对师生到课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随即抽查,师生情绪饱满,秩序井然。

厚爱严管,提高管理水平

学院本学期将继续强化学生思想引领,持续推进学风建设,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开学前,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认真组织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全力做好学生行程安全提醒及健康教育工作。辅导员及专业教师积极关注考研初试情况,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全力帮助他们尽快调整状态,顺利度过开学适应期。同时组织开展学情调研,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目标、学习习惯、学习态度、学习状况、学业诉求等情况。学院还将继续强化分类指导、狠抓学生日常行为管理,严格学风过程管理,敦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新学期,新征程。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院完成转设,以芜湖学院的新身份踏上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学院将站在新的起点上,开新局、谋新篇、启新程,深化教育改革,优化学科布局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为学院可持续发展和芜湖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前一记录->我院师生热议“两会”

下一篇:后一记录->学院举办“迎新年•迎新生”文艺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