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主页】 【师大主页】

我院师生热议“两会”

发布时间:2024-03-13   编辑:刘昊   预审:胡卫涛   终审:刘巍   浏览量:

2024年全国“两会”在北京开幕,我院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媒体收看收听大会盛况,及时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及生活实际谈感受、议热点、话期盼。

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叶元龙: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高校毕业生预计超过1170万人,要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作为一名学生就业服务工作者,我将认真严格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提升就业指导服务能力,创新就业工作方法,始终以“推动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为目标而不懈努力。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李斐斐: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会认真学习、及时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努力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贯彻落实到思政课的教学实践当中。一是站稳课堂,认真学习领会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特别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融合到课堂教学中,让同学们能及时了解掌握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二是注重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讲好中国故事,真正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方宝华:甲辰龙年,“两会”盛开,举国振奋,倍受鼓舞。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对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充满了信心,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高质量的教育教学实际行动,努力奋战在教育教学一线上,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专业党支部书记 韩坤:“两会”不仅展示了中国政治制度成熟和民主决策的力量,也为我们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向全国人民介绍了经济、教育、科技、环境等重要领域的发展和成果,也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充满活力和创新的中国。我为中国发展而感到自豪,同时也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一定能够在新的一年中实现更加辉煌的发展!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党支部书记 徐玉琴: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在这关键时间节点,我们要响应号召,坚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培养策略,加大对学生成长的关心与支持,涵养优良学风,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养,使学生得到更高质量发展。

人文与传播系教师 颜彦: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制定实施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优化学科专业和资源结构布局”。这些内容和我们现在工作息息相关,为我们未来发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和新期望。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院的专业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校园文化等各项工作中积极贡献力量。

汽车工程与智能制造系辅导员 孙凡:我认真聆听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了解到2023年国家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倍感振奋。我深知每一项成绩背后都有无数的奋斗者。作为一名工科专业辅导员,我将立足时代需求,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以爱党爱国的品质、积极进取的精神、求真务实的态度,扎实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有用的人才。  

2020级新闻学学生 王显强:通过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在过去一年里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所作出的努力。这份报告不仅展现了我国在经济发展、社会事业等各方面的成果,也为未来国家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应届毕业生,我关注到报告中指出要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分类完善灵活就业服务保障措施,这让我对未来求职就业更加有信心。

2021级自动化学生 罗成洋: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如春风拂面,不仅为我们描绘了一幅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报告中提到的每一项数据和成就,都体现了我国在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坚实步伐,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目标和举措也让我充满期待。我相信,在政府的领导下,我国人民一定能够团结一心,共同推动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2021级物流工程学生 刘文婷: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展现了中国政府在面对挑战时的积极态度和坚定决心,令人振奋和鼓舞。报告强调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这体现了中国政府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注重保持经济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的策略。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将继续取得更高质量的发展。


下一篇:后一记录->学院顺利开启龙年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