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主页】 【师大主页】

首批皖江学子喜迁新校区

发布时间:2024-03-12   编辑:刘昊   预审:胡卫涛   终审:刘巍   浏览量:

9月10日,迎着朝阳,八百多名皖江学子陆续搬入江北新校区,迎来新学期,成为美丽、现代化新校园的首批学生。学院西大门外彩旗飘飘,“热烈欢迎师生入住新校区”的红色道旗迎风招扬,映入眼帘。

上午7时许,带有“喜迁新校区,逐梦新征程”标语的首辆大巴车从西门缓缓驶入校园。学院领导班子及有关工作人员早已等候在此,大家向车内的同学挥手致意,热烈欢迎他们开启全新的校园生活。车内的同学们也激动地挥手回应。

车辆直接驶入18栋学生公寓楼口,在这里,学院二十多位教师党员先锋队的老师们也早已准备在旁,他们迅速开始帮助学生将车上的物品搬运下来,转运进宿舍。进入宿舍的学生在公寓入口处排队登记、通过电梯运送行李、利用“校芜优”APP打开宿舍门,带着兴奋与喜悦的心情入住新宿舍,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院领导也迅速从西门赶赴学生公寓,参与行李转运,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了解大家对新校区的印象和对未来学习生活的展望,关心学生搬迁现况。院党委书记王传辉、院长李子华现场了解每名学生的需求,询问学生搬迁感受:“文津校区组织情况如何,搬迁过程顺利吗?有没有什么困难?”“宿舍条件满意吗,还有什么意见建议的?”并将每位学生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解答并协调处理。院领导还现场仔细检查楼下广场的瓷砖、宿舍走廊的消防、洗浴室的水压等情况,确保学生能在这里舒心生活。他们鼓励学生在新校区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成绩。

作为首批入住新校区的皖江学子,他们在进入新校园后也满怀兴奋。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李乐说,“此次搬迁的最大感受就是‘热情’,仪式感满满,院领导和老师们清早就在校门口迎接我们。” 而对逛了校园的22级数字与媒体技术熊超来说,新校区的初印象就是“宽敞大气,简洁明亮”“ 学习条件更好了,生活也更加舒适了,我更加确定了未来的奋斗目标,对今后的大学生活更加充满信心。”

为确保学生入住顺利,学院早启动、细规划,制定了此次搬迁详细的执行方案。从安全出发,统一组织提供搬迁车辆;细心为学生发放了防水、实用、可多次利用的编织袋;暖心让“学生少走一路,车子多送一程”,安排大巴车从文津校区宿舍直接送至新校区宿舍;贴心组织了教职工党员先锋队助力搬迁,安排专人现场指导入住手续等。学院还提前向学生公布了新校区学生服务常用电话,明确服务范围、现场负责人、监管人等,以便快速响应并及时解决学生所遇问题。学生入住首日,学院启用两个食堂同时供应三餐,并在校园内投放600辆共享单车,充分满足学生生活需求。

据悉,此次有近3200名皖江学子喜迁新校区,搬迁过程将持续4日。整个搬迁工作受到属地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搬迁首日,芜湖市住建局、交通运输局、经信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委、公安局等有关单位皆派驻人员对基础设施、交通保障、食品安全、医疗卫生、校园安全等进行现场保障。省教育厅、芜湖市和安徽师范大学等相关领导也前往搬迁现场进行调研,并慰问师生。





上一篇:前一记录->3073名新生在江北新校区开启求学新征程

下一篇:后一记录->校领导来学院江北新校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