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主页】 【师大主页】

3073名新生在江北新校区开启求学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4-03-12   编辑:刘昊   预审:胡卫涛   终审:刘巍   浏览量:

9月17日,我院江北新校区气氛热烈,3073名来自全国各地的2023级新生开启了大学生活,他们满怀对未来的憧憬和信心,在全院师生的热烈欢迎和精心迎接中迈入了人生新篇章。

迎新期间,安徽师范大学领导、学院领导多次深入迎新现场、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地,检查指导迎新工作,了解新生报到情况,慰问迎新师生、新生及新生家长,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从哪里来?坐了多久的车?宿舍怎么样?可有什么困难?”院领导勉励新生尽快适应生活,做好大学规划,努力学习,取得更好成绩。

以生为本,精心部署

为迎接新生到来,学院自暑期即开始统筹部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并成立了院系两级迎新工作领导组,负责谋划布置、统筹指导和全面推进新生报到工作。学院坚持“以生为本”,按照“程序精简、一站服务”的原则,为新生提供细致周到的迎新服务。本次迎新,学院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设立新生接待站,安排直达校园的接送车辆,将报到与住宿无缝对接,学生通过校园APP“校芜优”查询宿舍安排,到校后,可在志愿者的帮忙下,直接前往相应宿舍楼,在宿舍广场新生接待处出示身份证,验证完毕后,前往宿舍,通过“校芜优”一键开门。

志愿服务,暖心接待

为保障迎新安全高效有序,600名学生志愿者加入到迎新志愿服务中,校园里处处都能看到“红马甲忙碌的身影。学院在火车站、汽车站、校园门口、私家车入校专属路线沿线、停车点、校园主干道两侧、食堂门口及宿舍楼下设立了多个志愿服务点。乘坐公共交通前来的新生顺利出站后,便能听到“皖江学院新生,请到这里来!”一进学校,又听到:“同学,我来帮你!”“跟我走就好!”志愿者顶着烈日,冒着高温,在紧张有序中为新生们答疑指引、搬运行李等,接待热情周到,消除了新生初来乍到的陌生感,也让新生和家长第一时间感受到“皖江热情”。2023级学前教育王蔚然:“刚进入学校,我的第一感受是热情!学长学姐的热情包围了我!帮助我搬行李,介绍校园……让我本身紧张的心情放松了下来。”志愿者智能制造工程程媛媛:“为了做好服务,我也提前把新校区都逛了一下,特别是学生公寓区,提前熟悉了宿舍分布情况。”

“花式”迎新,满“新”欢喜

学院精心组织策划,以“强国有我,青春有为”为迎新主题,推出了迎新喷绘、迎新标语,设置了多处新生校园打卡点等,表达出学院对新生们满满的期待和祝福。“2023级新生,你好!”3D立体打卡墙、新生姓名墙等吸引众多新生和家长拍照留念。团委还在迎新现场推出一系列新生福利活动,新生可以抽红包、玩转盘,观看快闪表演等,参与即可获得各种奖品,更有幸运的新生与院长、书记一起喝下午茶并合影,留下了专属回忆。过生日的新生还收到学院定制生日蛋糕,获得专属祝福。各系更是融合自身特色,亮出“十八般武艺”,人文与传播系打造了一面新生入学心愿墙,表达对新生的期许;学前教育系为新生准备了专属信封,鼓励新生勇敢追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设置网络安全提醒宣传栏;音乐系还为新生们定制专属礼物,祝福新生开启新征程。多姿多彩的“花式”迎新和细致周到的暖心服务让新生直言氛围满满,满“新”欢喜。  

满怀期盼,安心入学

今年迎新期间,校园全面开放,家长们可以陪同新生一同进校园,感受大学迎新氛围。新生们从走出车站到抵达宿舍结束,都由志愿者点对点一路引导,看着现代化的校园环境与忙碌的工作人员,感受着学校细心周到的服务,2023级通信工程王子的父亲拍拍自己儿子肩膀说:“学习环境这么好,孩子更应该努力学习,成就自己,报效国家。希望他可以成为他想成为的人。”

来到皖江的新生们即将与家长挥手告别,也将在此处开启他们的人生新篇章。2023级体育表演徐任梅表示 “进入校园,我对它的初印象就是‘新’,一切都是焕然一新,欣欣向荣的气象。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我将不断地努力,做的更好!”“怡人的校园环境,完善的校园设施,热情的学姐学长,可爱的食堂、宿管阿姨,友善的老师同学让我很安心,我对大学生活更加充满信心了。”2023级机器人工程张梓萌兴奋地表达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期待。

相约新校区,逐梦新征程。2023级新生跨越山海,共赴江北,开启未来,江北新校区的首次迎新顺利结束,学院各项暖心迎新举措让新生及家长倍感亲切。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强国有我,青春有为。愿全体新生以“厚德、开物、自强”为训,展青春之姿、扬青年之志、书青春之歌!

上一篇:前一记录->学院举办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

下一篇:后一记录->首批皖江学子喜迁新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