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主页】 【师大主页】

学院举办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4-03-13   编辑:刘昊   预审:胡卫涛   终审:刘巍   浏览量:

    绿茵赛场展英姿,红色跑道竞风采。10月25、26日,学院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在江北校区操场顺利举办,全院师生齐聚皖江,共同参与在新校区的首届运动会。25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王传辉,院长李子华,各系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左方敏主持。

    开幕式上,在《运动员进行曲》伴奏下,院护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进入运动场,皖江学院院旗、院徽、院系方阵紧随其后,院徽组成元素展现了皖江学院的拼搏进取的时代精神和新形象。红旗方阵、裁判员方阵引领前方。各系运动员代表方阵结合各系特色,以不同口号、着装诠释皖江各系别样风采,整齐划一地从主席台前走过,教工运动员方阵位于其后。各个方阵依次接受检阅,以昂首挺胸的姿态展示皖江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升旗仪式结束后,院长李子华致开幕词。他指出,适当的运动能缓解压力和焦虑情绪,促进心理健康,以更好地应对学习与生活中的挑战。青年学生应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他介绍了学院近年来体育教育创新方面所做的努力与成果,对全体皖江师生寄予四点希望:一要做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二要精心组织,严格把关;三要公正裁决,一丝不苟;四要积极参与,文明观赛。并祝运动员们取得优异成绩,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在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后,八个表演方阵用新颖活泼、极具特色的表演展现皖江的青春风采。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以青春力量,舞动手中旗帜,带来红旗方阵表演《皖江红》;龙腾盛世,狮跃繁华,院团委、体育系、音乐系共谱《龙腾狮跃山河图》;人文与传播系以颂舞《礼赞青春》;音乐系的《愿》、体育系的《勇往直前》、学前教育系的旗舞《我们》、经济系的《青春young》皆以不同方式,共同演绎皖江学子的青春活力,引起全场欢呼。由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舞蹈《黄河情依旧》旋律激昂,情感饱满,动作刚柔并济,诉说出浓浓爱国之情。

本届运动会吸引全体师生广泛参与,在教工团体拔河赛中,运动员们精神抖擞,全力以赴,同心协力,拔河双方势均力敌,不分上下,拔出了皖江风貌、赛出了皖江气势;在短跑、接力的竞速赛道和跳远、实心球的田径赛场上处处可见的都是运动员奋力拼搏、紧追不舍的身影;看台观众、拉拉队队员们手拿锣鼓、红旗,在赛场上为运动员们加油呐喊、擂鼓助威,以热情的呐喊声,让场上气氛掀起一轮又一轮高潮。

    两天的时间里,皖江师生共同见证了一场秩序井然、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来自全院11个系的649名体育健儿共同进行了24个项目的比赛,共有3人次打破校运动会3项纪录。微电子系、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人文与传播系获得总分前三。音乐系、微电子系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获得优秀组织奖。其中,在开幕式表演中,音乐系、体育系、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经济系、学前教育系及人文与传播系表现突出,获优秀表演组织奖。

    10月26日下午,我院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落下帷幕。本次运动会给全体师生提供了展现体育能力、挑战自我极限、享受竞技魅力、培养团队精神的广阔舞台。全体师生响应学院号召,积极参与,以己之力扬团体之光;全体裁判员坚守标准,以己之能守公正之责;全体志愿者任劳任怨,以己之心筑暖心赛场。走进书房挥毫安天下,走上赛场拼搏展豪情,相信顽强拼搏、力争上游的皖江学子将以自信昂扬的姿态、拼搏向上的精神,在未来的人生中绽放青春光彩。


上一篇:前一记录->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后一记录->3073名新生在江北新校区开启求学新征程